月亮🌙看着你

【周温】如果代价是温客行失去武功(下)




ooc


完结


求三连评论


虐老温


虐,慎入!


不喜勿看。

07

士为知己者死





“五湖盟,天下武林终究还是到我手上了!”


“高崇 ,容炫。你们可曾想过你们最看不起的赵敬如今是五湖盟的盟主!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五湖盟当然是义父的了.。”


“你懂什么!我要的是整个江湖,整个武林。”


赵敬一挥衣袖不耐烦的说道,“退下吧!”


“那鬼谷要如何处置。”


“让那群傻子与温客行狗咬狗吧!咱们坐收渔翁之利。”


“义父英明,蝎儿先行告退。”




“咳咳。。。”这是阿絮今夜第三回咳血了,根据他的脉象怕是现在连三成功力都不到。如果不尽快起钉怕是熬不过这几个月。复仇只是先等等吧,自己已经让喜丧鬼他们散出消息,真正的琉璃甲在赵敬手里。而赵敬就是当年那个臭名昭著的负心汉与那蝎王沆瀣一气。


现在醉生梦死已回来,阿湘也远走。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到了不得不起钉的时候了。


温客行不曾留恋这世间的一切包括武功,他只在乎阿絮。那个身上有光的人,是他的阿絮,亦是他的世界。


温客行悄然离去,去找了叶白衣。“前辈,开始吧!”


“小蠢货,你不后悔?”


“后悔?我温客行的人生没有后悔二字。前辈请开始吧。”


温客行和叶白衣先行服下醉生梦死的解药,随后在周子舒的房间点燃一支香。周子舒在睡梦中看见了秦怀章和秦九霄,他们在一起堆雪人,在一起品茶煮酒。他又看见了温客行小时候,在他身后一直叫哥哥。他感觉周身疲惫,他想好好睡一觉,最好永远不用起来。


“子舒哥哥,我饿了。我想吃烤鸡。”甄衍拉着自己的袖子,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


“好,好。”周子舒抱起甄衍,像厨房走去。“还想吃什么呀,哥哥给你做。”


温客行将周子舒的内力吸了出来,澎湃的内力让他心脉一震,丝丝鲜血从嘴角流了下来。他感觉内力在筋脉里翻滚,撞击。他呕出一口血,掌力却没有停。


“小蠢货,你还行吗!”叶白衣有些迟疑。弄不好这对鸳鸯就双宿双飞见阎王了。


温客行憋出一个字,大声喊道,“拔!”


叶白衣掌刀化真气,周子舒体内的钉子瞬间破茧而出。因为拔出钉子的原因梦里的周子舒感觉周身疼痛,甄衍抱着自己睡着了。这孩子命苦,父母皆被江湖人追杀,好在来到了四季山庄,才得以喘息。


因为体内内力作怪,温客行走火入魔了他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惨死,看到了是自己将赵敬领回了家门。“啊!”所有的悔恨交加,温客行的青丝瞬间变成了白发。


“温客行!你难道想让周子舒死吗!”叶白衣情急之下喊到。


温客行听到周子舒的名字,用仅存的意思神智将自己的内力通通传给周子舒。温厚的内力滚滚袭来,温热而舒缓,像陈年的老酒,内敛而绵延不绝。


“噗!”温客行喷出一口血。他眼角绯红,白发如雪。他轻轻地将周子舒放下,嘴里一直呢喃着,“我要杀了他!”


“我要杀了他!”


叶白衣意识到不好,出手想把温客行打晕。没想到温客行一掌便讲他推开。


温客行来到赵敬的府邸,他一路人挡杀人,佛挡杀佛。浑身鲜血,就连白色折扇都被鲜血染红。不知是赤色还是血色。


“赵敬狗贼拿命来!”


因为温客行现在是入魔战状态,三个赵敬也打不过温客行。很快赵敬占了下风。


“温公子,你到底为什么……”赵敬到死还在装傻,他在赌。赌温客行不认识他。


温客行高举赵敬让赵敬享受濒死的感觉。随后一寸一寸的捏断了赵敬的骨头。“杀我父母者,我让你千倍奉还。”


等叶白衣赶到时,温客行正在生剥赵敬的皮囊。他原本的白衣白闪都被鲜血染红,一身红,一白发,好不狂魔。


“孽障住手!”叶白衣刀剑入手,用劈山剑法,将温客行震开。


“你和他何怨何仇!为何残忍至极!”


“何怨何仇?”温客行缓缓侧头一脸茫然的看着叶白衣:“他杀我父母至亲!他害我流落鬼谷,整整不人不鬼二十载。何怨何仇?我告诉你叶白衣,你们整个江湖都欠我甄家一个公道,一个说法!”


“昔日他杀我父母,今日我屠他满门!”温客行缓缓站起,张开双臂,“哈哈哈哈,因果轮回,屡试不爽!”


“混账!”叶白衣没想到眼前这个与自己多日相处的青年居然就是鬼谷谷主。正是自己要斩杀之人。


温客行不敌叶白衣,不一瞬便被叶白衣擒住了。叶白衣探温客行的脉搏,发现魔气攻心,筋脉尽断,已是将死之相。他是在撑着一口气来复仇。也许这就是温客行的命,复仇就是他唯一的使命。如今使命达成,紧绷的弦崩了,就再也续不上了。


叶白衣缓缓的放开温客行,别开脸,“你走吧!”


“走?你不杀我。不为这些正道狗报仇雪耻?”


“而今种种不过是天理昭彰也,今日你报仇雪恨,不过是因果报应。天意至此啊!你走吧,别让我在碰到你。否则,就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
“哈哈哈哈。”温客行笑里带悲,悲里带苦。“天理?报应?我父母又做错了什么!我又做错了什么!”


叶白衣见温客行疯魔至此,便不与他多言。让他自己冷静下来找秦怀章徒弟说去吧!


他留给温客行一颗静心丹,“喝下他,周子舒还在等你。”


“子舒?”


温客行像被什么清醒过来似的,连忙喝下丹药,“我这幅样子,阿絮他……”对,阿絮肯定没有看到。


温客行像小孩子似的颠颠撞撞的跑了出去,他去了山溪口,洗净了身上的血衣和血迹。“阿絮厌恶血,我不能让阿絮讨厌我。”

08

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

温客行彻底清醒过来已经是三天后了,他发现自己谁在阿絮的房间。

“阿絮!”

“叫魂呢?”

“我怎么……”

“叶前辈说你受了风寒。”温客行静静的看着周子舒,忽然之间伸出手在他脸上摸了一把。

“?”

“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”

周子舒愣了有一炷香的功夫,耳垂和脖子瞬间红了。本来训斥温客行,可是看温客行瘦弱不堪的样子又不忍心,打开岔:“叶前辈说,我的七窍三秋钉已经拔出,并且内力也保住了。”

温客行呆呆了点了点头: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“那你的头发怎么回事。怎么一夜间都白了。”

“练功时不小心走火入魔了。没什么大碍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周子舒不想打扰温客行休养,起身便要离开。

“阿絮!”温客行心下一惊,连忙探出身抓住周子舒的衣角,“别走!”

“别走,我只有你了……”

周子舒握住温客行的手,发现这人的手冰冷至极。他将温客行的手放入自己的胸口。有些埋怨的说道,“怎么这么凉?”

温客行的眼泪瞬间像断了线的珍珠掉了下来,“阿絮。”

周子舒第一次看到温客行哭,不知所措的轻拭温客行的脸颊,“怎么还哭了!”

“就是舍不得你。”

“有啥舍不得的。咱们每天不都在一起吗?”周子舒疑虑道,“老温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!”

“周子舒,我心悦你。”温客行答非所问的抢先说这一句,他怕今后就没有机会了。他这一生都是不合时宜,唯有这事上他不想在不合时宜了。

“……”其实周子舒也对温客行有心悦之意,只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合适。

“你,不愿意吗?”温客行看周子舒迟疑,小心的问道,“不愿意也没关系,我们可做知己嘛!”

“老温!”周子舒坐下身,端端正正的看着温客行,“我亦心悦你。”

“在天愿做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”

趁着温客行愣神的功夫,周子舒轻吻温客行。嘴很是软糯,也很甜。

周子舒抱住温客行的后脑,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“咳咳!”叶白衣和张成岭进来,就看到这刺激的一幕。

平日里一向无赖的温客行倒是先害羞了起来。躺在榻卧,转了个身。

“师父,你和温叔……”

“傻徒弟,以后得叫师娘了。”

“哦哦!师娘!”

“滚!”



“秦怀章徒弟,你过来一下。”


周子舒松开紧握温客行的手,和叶白衣一起去了门外。


叶白衣比重就轻的将实情告诉了周子舒。


周子舒痛心不已,“他怎么能!”



“好好陪陪他吧!他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

“前辈,您就不能想想办法吗?”



“我是无能为力了。”



“北渊,北渊。他们一定有办法!”周子舒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激动的说道:“我这就飞鸽传书。一定能来得及。”



“你认识景北渊?”



“我们是故交。他一定有办法救老温的!”



“……”叶白衣不忍打破周子舒的幻想。温客行根本撑不过三天……


“好。”


“阿絮!”


周子舒听到温客行在唤他,便急急忙忙的冲到屋里,“是不是不舒服啊?”


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
“对……”还没等温客行说完,周子舒便吻了上去。“不许说对不起。”


“好!”


温客行望向周子舒,仿佛看像四季轮转,宇宙万千。



也许所有突然都是必然,所有的巧合都是精心谋划的圈套。死亡是突然,也一定是必然。爱你是巧合也是精心谋划的圈套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85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