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🌙看着你

【周温】假如代价是温客行失去武功(上)



OOC



[逆cp]


虐老温


双结局(暂定)


不喜勿看


求三连


14集后。脱离剧和小说。老温为了阿絮和叶白衣私下达成协议,先吸出阿絮的内力来起钉,再把自己内力渡给阿絮。一夜白头设定。



00

但求君至岸,吾愿以死陪。

“阿絮!”听到叶白衣所说周絮时日无多,温客行感觉肝肠寸断。温客行颤抖的说道,“他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告诉我!”温客行内力一施,生生的把玉箫震碎,内力之大温客行的虎口被撕裂,流下条条鲜血。

“温客行,你发什么疯。生死有命富贵在天。这死生之事,是你我能所掌控的吗?”周子舒看不惯温客行这幅疯模样,心中忍下不舍扬长而去。

温客行痴痴的看着周子舒离去的背影,“叶前辈,您真的能治好阿絮的伤吗?”

“之前,之前是我多有不敬。还望前辈海涵。”温客行 行礼下跪,“只要您愿意救他,您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。刀山火海在所不辞。”

叶白衣对温客行这幅落魄模样嗤之以鼻,“刀山火海?我要你去干那些劳子事干嘛。”

“我求您!”温客行被大雨冲刷的狼狈不堪,却还是稳稳的向叶白衣磕下头。“我知道,前辈此次下山是要铲除鬼谷,是也为了二十多年前容炫死的真相。只要你肯帮我我就帮你一同寻找真相。”

“真相?哈哈哈哈哈哈!我叶白衣用你?”

温客行轻阖双目,像是用尽全身之力吐出几个字,“我是甄如玉之子,甄衍。”

“叶前辈可知当年容炫夫人岳秀儿讲开启武库的钥匙给了谁。”

“谁?”

“正是家父。家父为了江湖大道为了一个心中的义字,被神医谷挑断筋脉。最后,最后与家母惨死于鬼谷之手。”温客行的庄容皆被这场大雨冲刷的一丝不挂。连同他心中最后的秘密,都血淋淋的抛开在这大雨之下。

雷声大造,乌云滚滚。叶白衣看了看伏跪的青年,突感天意弄人。

“那你可知当年那个小畜生是如何……”是如何死的。

“不知,但我想和五湖盟脱不了干系。”温客行趁热打铁,“前辈如果想除去鬼谷这一武林的毒瘤,晚辈愿意以命相陪。”

“好!”

“事先说好,秦怀章那便宜徒弟的一身武功我可是保不了的。”

温客行晃晃悠悠的起身,苦笑道:“前辈只管治就好。”



01



思往事,惜流芳。易成伤。拟歌先敛,欲笑还颦,最断人肠。

周子舒梦到了师父师弟还有甄家弟弟。梦里的他还是少年,不懂得什么是愁滋味。梦里的大家都还在,一起欢欢乐乐的过年。

但很快梦破灭了,他看到了落败的四季山庄,看到了师弟的坟墓。看到了死在他剑下千千万万的幽灵,他想醒,却无法起来。只能清楚的感知被百鬼咬噬的痛楚,却无能为力。也许这就是自己的报应吧,因果轮回,屡试不爽。

温客行刚刚到周子舒的房间就看见他被梦魇住了。他点了阿絮的安魂穴,紧紧的握住周子舒的手,“怎么办啊,阿絮。我怎么就认定你了呢?”

温客行歪头看了看周子舒的模样,真的很俊俏,尤其那对蝴蝶骨像极了阿娘。

许是缘分吧!

温客行挨着周子舒躺下,阿絮啊。多少年了,兜兜转转还是你。眼泪流了下来氤氲了一片。都说如果哭湿了枕头,那么梦里就会有湖泊。想到这温客行不禁笑了出来,他的梦只有仇恨。

温客行半梦半睡时突然想起来自己这双手已然是鲜血淋漓,怎能这样脏了阿絮的手呢?他猛然间放开手,坐起身,离开了房间。他不配,温衍死了。活下来的是温客行。

温客行去了青涯山,去了鬼谷。温客行玩弄又狠厉的看着臣服在自己脚下的三千鬼众。“起来!”

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起身。

“本座让你们都起来!”折扇去又回短短几秒便让十多人见血封喉。

所有人都下破了胆,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。

“你们很好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温客行诡异的笑声回荡在空悠悠的山谷。

“你们可真是一群言听计从的好鬼啊!”

“属下不敢。”

无常鬼和众鬼瑟瑟发抖。却没有一个人敢附和。

“哦?不敢。你敢说如果今日本座重伤在此你们不会取而代之?!”温客行不屑的玩弄手中的扇子。霎时间就站在白无常面前,单手将他举起,一点点的收缩压力。白无常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。

“谷主,谷主。现在是用人之际。您三思而行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三思而行?!”温客行把白无常吊起之后。狂笑道,“你可是教我做事?!”

“属下,不敢。属下不敢。”

“呵!”温客行背手而归,“食尸鬼,白无常赏你了。你可要细细品尝。”

鬼谷中出了几声寂静中的鸟叫,剩下的连呼吸声都听到历历在目耳。死亡般的寂静。

温客行见他们还没有声音,回头笑道,“不想吃独食吗?”以扇为刃割开了绳子,白无常像破布娃娃歪歪扭扭的跌落在地。“那好办!都给本座吃!”

说完便畅笑离去,只留下众鬼为难的面面相觑。良久,第一个恶鬼按捺不住内心的恐惧慢慢地走向白无常开始撕咬。有了领头的恶鬼,其余的鬼也慢慢加入部队。整个鬼谷充满了血腥之味,黑无常不愿让其他鬼伤害白无常的尸身,开始奋力反击.。整个鬼谷又全都乱套了。可互相残杀不就是鬼谷的规矩吗?

温客行站在高处眺望,“哈哈哈哈哈哈!真是一出鬼吃鬼的好戏。”

温客行轻摇折扇,懒惰的传音:“限尔等三日,找到醉生梦死的配方和解药。违令者死!”温客行眼神突然凌厉,折扇一开,去去回回精准的要了黑无常的命。

黑无常长大了嘴,手下意识的摸向伤口,血瞬间喷涌而出。黑无常跌跌撞撞的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一字一顿说道,“温客行你不得好死。”

不得好死?当他进入这无间地狱时,就没有想着要活着回人间。






02

多情自古空余恨,好梦由来最易醒。

温客行罕见的做一场好梦。梦里他父母健在,在四季山庄下开了一家医馆。他住在师父家里习武读书,雨过天晴后便寻着周子舒和甄一锅去山上游玩。好不乐乎。

可是好梦由来最易醒。梦醒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温客行想手刃仇人,但是他好像没有时间和机会了。阿絮是他黑暗一生唯一的光,他怎能舍得周子舒受这七窍三秋钉和失去武功的痛苦。再给他一点时间,待他手刃仇人,就把阿絮身上该死的钉子给起出来。

武林大会召开在即,安吉四贤的死。是温客行没有预料到的。他算对了人性的狡诈贪婪和懦弱。却忘了人性也有光辉的一面。为了心中的义,为了江湖的正道。为了仅存一丝的光明。人都会去为他披荆斩棘,只是有的人把路走偏罢了。

梦境转换,温客行头疼欲裂。他梦到曹蔚宁的师傅识出了阿湘的身份,杀了他们。周子舒的七窍三秋钉发作。气血逆行,筋脉枯竭而死。还有他的父母又重新死在他面前。

“秦怀章的傻徒弟。”叶白衣坐在高墙之上,端着一壶酒,笑道:“又去找温客行那个小混蛋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不在!”叶白衣飘飘若仙的到周子舒面前,“不过算算时辰也该回来了。我可警告过你,他可不是什么好东西,和他在一起你会吃亏的。”

“前辈放心,老温之于我,我之于他。都是彼此最信任的人。是可以把后背放心交给彼此。”想到温客行,周子舒不由的会心一笑。

“晦气!”叶白衣看着周子舒一脸痴笑,不由得翻了一个白眼起身飞去。

“主人,主人!”阿湘一边给温客行拿水擦拭身体,一边焦急的喊着温客行。希望他尽早醒来。

“咳咳……”温客行睁开眼就看见阿湘哭红了的眼,梦里自己养大的姑娘死了,现实里她还在。他擦掉顾湘的眼泪,亲昵的笑道,“傻姑娘,我还死不了的呢。”

“主人!你都烧糊涂了,要不是我进来。你都要烧成傻子了!”

“阿湘,你是否真心喜欢曹蔚宁那傻子。”

“我,不是啦!我只是为了琉璃甲。”阿湘难得的脸红了起来,支支吾吾的说道,“谁喜欢那个傻大个啊!”

“好!既然你不喜欢他。那就从今天起和他一刀两断。”

“为,为什么啊!”

“因为你是无心紫煞。你们在一起只会害了彼此。难道你要瞒他一辈子吗?你瞒得了今日,瞒得了明日,瞒不了一世啊!”温客行言语当断则断,“你是从小生长在鬼谷,而曹蔚宁则是江湖正派。且不说他如何,就是单单知道了你的身份,他清风剑派会放过你?”

“那要是……”

“要是真心喜欢更不能在一起了。你会害了他,他也会害了你。还记得你小时候养的那条狗吗?”

“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。断而不断,必有后患。”温客行看出顾湘的不舍,但梦很可能是现实的预测。他不想让他从小养大的阿湘因为一个傻男人丢了性命。

顾湘低下头低沉的说道,“好的主人。阿湘听令。”

“好了,出去吧!”

温客行盘坐在床榻上调息运气。心中不断的推演和清理他下的每一步棋。温客行脑子里突然显现出赵敬的所作所为。真是扮猪吃老虎啊!

评论(11)

热度(1396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