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🌙看着你

巍生小记(二)

有生子,重度ooc 甜宠文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什么?没有手机!不,你们不会问问他的学生,同事啊?非得要一点一点的用我来教吗?什么?真没有!那这样帮我在沈巍家隔壁租一套房子。领包入住的那种!我今晚就要住进去。要不然你就辞职回家吧!”








 罗浮生照着镜子,搭配了一个多小时才满意的骑着他的小摩托去了龙城大学。一路上,他满脑子都是沈巍的样子,怎么都去不掉。罗浮生知道,自己爱上沈巍了,一见钟情的那种。








“沈教授!”罗浮生敲敲办公室的门,径直走向沈巍把自己给沈巍买的手机拿了出来,“这是给你买的。你不是没有电话吗!现在有了,我一会儿陪你去办个卡。你快点啊,我等你。”罗浮生红着脸语速超快的说完了,这不是他第一次送人东西,却是第一次给自己最喜欢的人买东西。生怕沈巍拒绝了。








“罗先生,我们好像不熟吧?而且,我不会用这些智能化的东西。谢谢您的好意了,请您收回去吧,心意我收了。”沈巍的指尖轻卷书角,十分客气的拒绝了罗浮生。








“不熟?呵,不知道是谁说要对我负责。怎么提上裤子就不认人了?”罗浮生冷笑。果然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。








“昨天的事我会对您负责,但是这礼物就免了吧!”








“谁说是给你的礼物!你上了我别想就这么糊弄过去。这个手机你必须收了,要不然我就把昨晚的事情发到你们学校的论坛。让你的学子们好好看看你沈教授真正面目。”








“那就谢谢罗先生了。”沈巍面上没什么波澜,“您可以走了,我一会儿还有课。”








“好”罗浮生不自在地挠了挠头,“那个手机号记得自己去办一个,我明天找你要电话”




说完逃也似的离开了沈巍的办公室,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热烫热烫的。








罗浮生一走,沈巍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。他招了摄政官,“帮本使查一下人。”








“大人请吩咐。”








“罗浮生。”沈巍觉得罗浮生远远没有看起来这么简单。“地星最近如何?”








“回大人,一切安好。夜尊大人处理的都很好并不亚于大人”








“好了,下去吧。对了顺便告诉夜尊,今晚回家吃饭”




 




“是”








沈面知道自己闯祸了,吓得不敢回家。从那天晚上发现沈巍和一个男人出去了以后,就躲进了地君殿。








“老头,我哥叫你上去有什么事啊?黑袍大人让我查一个叫罗浮生人的底细。并且……并且让您晚上回家吃饭。”摄政官咽了咽口水,看着坐在上面把玩着手杖的夜尊,不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要是,您没什么事的话……老臣先告退了。”








“我让你走了吗老头?明天,上午把有关于罗浮生的所有资料都带给我。还有这件事要是让我哥知道了……你就等死吧!”








“是,老臣知道了。”摄政官暗舒一口气,不知道这个罗浮生是怎么得罪这兄弟俩了。












罗浮生看着新租好的房子,真个人都感觉清神气爽,为了自己的爱情,加油!俗话说得好:要想抓住一个男人,首先抓住他的胃。








罗浮生不知道沈巍爱吃什么,但想着一个白面书生肯定不喜欢吃浓油赤酱的,应该会喜欢吃清淡一点的吧!不过看昨晚那样又不像一个吃清淡饭的主。








罗浮生做了一个西兰花,一个鲽鱼尾。一碗紫菜汤,既有粗茶淡饭,又有赤酱浓油。绝搭!








罗浮生刚出家门就看到,沈巍和他弟弟,罗浮生十分热情地打了招呼:“沈教授啊!,这位是……”








“他是我胞弟,沈面。”








“面面你好啊!我叫罗浮生,你哥的朋友。”罗浮生热情的向沈面握手,沈面没有回应。只是用鼻腔“嗯”了一声,表示自己知道了,并用狭长的目光撇向罗浮生:此人身高八尺,面如冠玉。威风凛然,剑眉星目,脚着高靴,身穿皮衣。好不威风。烫着微卷的秀发,一副浪子的样子。








罗浮生尴尬地收回手顺势得挠了挠头。








沈巍淡然道:“我和罗先生应该不算是朋友吧。”








“一回生二回熟,咱们是第三回见面了吧!算是朋友了。”罗浮生见沈巍还是一脸漠然,耳垂悄悄发了红,“你们没吃饭吧!我做了点刚好想给你送过去,没想到你们就回来了。快吃吧!这鱼凉了就没味道了!”








“是啊哥!我都饿了好几天了。鱼凉就腥了。”沈面觉得哥哥一生孤寂 ,无人相伴,虽然这个罗浮生看样子有点不靠谱,但是当个朋友,解解闷儿也是不错的。








“还有以后别老叫罗先生,罗先生的了。多生疏啊!叫我浮生就好!”罗浮生说着就跟沈巍进了家门,“哇!你们家好干净啊。”想起自己的狗窝,罗浮生不由感慨。








沈巍家是灰色现代格调,铁艺床,一个浅蓝色的布沙发厨房也是开放式的,家里很干净,几乎感受不到什么烟火味。








“哎呀!这鱼不错啊!”沈面觉得汁味入肉,酱汁微甜。肥而不腻,入口回香。鱼香绕鼻端而迂回,令人垂涎欲滴。鲜肉入口即化,萦绕于唇齿之间。








“来来来,沈教授也尝一块。”








“不错。”








“那可不,吾乃东江小霸王是也!”








“罗浮生你家里就你一个人?谈对象没?”沈面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






“我爸走得早,家里就剩我一个人,我是由义父抚养大的。”说到父亲罗浮生的声音低了下来,他从来没有感觉到过亲情的关爱,家人的庇护,他看似大大咧咧蛮不在乎,其实心里比谁都要在意,心重的很。








“我从小是和哥哥一起长大的,我们生活在地星,那里什么都没有。都是哥哥照顾我,可是后来,我和哥哥出了点矛盾,很长时间没有见面,不过现在和好了。”








“好了,不打扰你们兄弟了,记得帮我把饭盒洗干净哦!我就住在隔壁,随时欢迎骚扰。”








“谢谢罗先生了。”








“又叫我罗先生,叫浮生。”








“……”








罗浮生看着沈巍面红颈赤的样子,决定不逗他了。“好了好了。随你怎么叫吧。”








回到家里,罗浮生懊悔地捶着墙:“怎么忘要手机号了,白给他买了个手机!”








“哥,你买手机啦?”








“隔壁罗先生给的,我也用不着。你拿去吧。”








“谢谢哥了!对了,你和罗浮生怎么认识的啊?”沈面明知故问地凑到沈巍面前,“他对你有意思,别在赵云澜那一棵树上吊死。”








“我的事你别管。”








“我有手机,那个是人家罗浮生给你买的。你就这么送我,不太好吧,沈教授。你自己留着吧!本尊要睡了。”沈面说着漫不经心地伸了个懒腰。












第二天一早罗浮生就到沈巍家门口等着送沈巍上班。他又激动又担忧生怕沈巍拒绝自己,所以他决定,如果沈巍不同意他就把人打晕扛起来就跑。








“沈教授,走吧!”罗浮生拍了拍自行车后座,说道:“怎么样,够低调吧!你是个老古董开车怕你说太张扬,骑摩托呢,又怕你不适应。现在学学小年轻,起个凤凰牌自行车。怎么样,合您胃口吧!”








沈巍扶了扶眼镜,满脸的不乐意。








罗浮生见状不由分说的把沈巍按在车座上,载着人就走。












“哇!那不是沈教授吗?那个骑车的是谁啊?男朋友吗?”








“不可能吧?沈教授这么高冷的一个人。怎么可能找到对象。”








两个女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仿佛是看到了什么惊天动地的秘密,兴奋十足。








“放我下来吧!罗浮生。”沈巍抹不开面子,有些愠怒。








“好勒!沈教授。”说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,在沈巍的脸上轻啄了一口。








亲了自己暗恋对象是什么感觉?满意啊!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6)